彰化市區好好玩

彰化市區好好玩

搭公車去旅行

如何到彰化市?

(1)搭乘火車到「彰化火車站」
(2)搭乘高鐵到「高鐵台中站」→步行至高鐵一樓5號出口第5月台→轉搭「彰化客運」6933.6936路線往「彰化」
(3)搭乘高鐵到「高鐵台中站」→步行至台鐵新烏日站→轉搭台鐵至「彰化火車站」

遊玩攻略:彰化市區的Ubike租賃據點多,在學校、車站、政府機關都可看到Ubike的蹤影。如果要去的景點距離不遠,就可考慮騎Ubike喔!

景點推薦:扇形車庫→八卦山大佛→八卦山天空步道

扇形車庫

下車站:過溝子 (步行約3分鐘,220公尺)
小提示:您也可以從彰化火車站步行(約10分鐘,750公尺)或租Ubike前往喔!

臺鐵彰化機務段動力車庫於1922年(民國11年)興建,由於車庫外的軌道形狀猶如一面扇子,因此又稱作扇形車庫。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、保養,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「火車頭旅館」之稱。來到扇形車庫還可觀賞懷舊又罕見的蒸汽機車,別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。 

平日開放時間:13:00~16:00 (週一休館)
假日開放時間:10:00~16:00

八卦山大佛

下車站:文化中心  (需步行約12分鐘,750公尺) 
小提示:文化中心有Ubike租賃站喔!

八卦山大佛為彰化最著名的地標與景點,大佛以筋水泥雕塑而成,自蓮花座至佛身共有二十二公尺高,內部共分為六層,底層為佛堂,2至5層陳列佛陀事蹟,遊客可拾階而上遠眺彰化市街道景觀,而在大佛後方則是大佛殿,佛殿後方有兩座八層寶塔可登高望遠,彰化市景盡收眼底。

八卦山天空步道

下車站:文化中心  (需步行約12分鐘,750公尺) 
小提示:文化中心有Ubike租賃站喔!入口位於八卦山大佛牌樓斜對面(上坡處)喔!

參觀過八卦山大佛後,可以順道遊覽八卦山天空步道。步道以輕型鋼架為結構,柵欄式線條造型,其路線從空中穿越過卦山路,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而建,沿途設置七個出入口,步道全長1005公尺,步道高度最高十六公尺,多數路段六到七公尺高,不僅有高空視野,更能漫遊森林,體驗樹冠層生態之美,形同「空中之橋」,是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。